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我传承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我传承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去服务群众,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28日下午在荟庐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复试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大四毕业生们掌握复试的相关流程,调整积极的应试心态和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

分享人介绍由于前两年考研复试的形式差异问题,研究生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四位优秀的学生代表前来分享个人经验。他们分别是来自21级电子通信工程的廖春龙同志、21级软件工程的胡海全同志、22级软件工程的查毛宇和胡泽锋同志。

首先,由21级电子通信工程方向的廖春龙同志进行经验分享,他给在座各位大四考研生们分享了电子信息方向复试的准备和具体流程。经过廖春龙同志的详细介绍后,同学们已然对研究生复试准备有个基本的了解。最后廖春龙同志介绍了本院研究生未来前进的“读博深造、考公,企业工作”3个就业方向和自己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

其次,由22软件工程的胡泽锋、查毛宇两位同志针对复试过程中的英语口语测试和专业课面试可能会触及到的知识点和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强调了软件工程方向专业课面试需要做的前期准备以及要复习的重点内容。至此,大四考研学子们已经对整个复试流程及复试重点考察内容有了自己进一步的定义。

海全同志作分享最后,由21级软件工程方向的胡海全同志综合介绍本院软件工程方向线下复试的各个流程。胡海全同志详细的给大家解读了线下笔试和其他流程的应试技巧和需要复习的具体知识点。胡海全同学特别指出,复试过程中应当展示自己真实的一面,不可夸大自己的成果和能力。此外,研究生应将宝贵时间充分地利用在培养自己的科研实践能力上,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取得更好的就业岗位增添筹码。至此,大四考研学子们已经对整个复试已经有了自己的明确见解。

解答与留念在以上同学“干货满满”的分享完毕后,参会同学就包括复试的一些细节和读研期间实验室是否需要打卡等具体问题进行提问。针对这些问题,在场的研究生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通过各位学长对复试的分享和解读,使自己能够更高效的准备复试,也能调整好心理状态,对即将到来的复试不会感到过分的恐惧和焦虑。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作者:刘佳成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邓雅清   联系方式:1827000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