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5月31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荟庐一楼报告厅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学笃行,奋楫争先”。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大会由支部副书记喻学金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

由梅顺策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内容”第一部分。梅顺策同志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必须长期坚持、绝不动摇。

会议第二项

由黄佳雯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内容”第二部分。黄佳雯同志总结到,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

会议第三项

由杨佳慧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杨佳慧同志从领学文件中解读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中,我们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党性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听真话、察实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会议第四项

由支部书记梅文娟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梅文娟同志首先对支部中近期存在的态度消极问题进行了批评,这一举措旨在引发党支部的警醒,激励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科研中去。随后,梅文娟同志指出,科研是最好的现代化教育。首先,科研培养了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过程中,我们需要不断探索、思考和实践,通过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其次,科研提供了深入学习和专业知识的机会。在科研中,我们需要广泛阅读文献、调研相关领域的进展,并进行实验和数据分析。最后,科研提升了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科研项目中,我们需要与他人合作、分享资源、互相学习,共同推动研究的进展。因此,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科研中去,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举措。

(文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刘佳成)

审核人:龚晨晨 钟英娥 季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