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招生专题】江西财经大学2+2国际本科项目软件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2023年江西财经大学2+2国际本科项目软件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财政部、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理、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财经学府。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300多人,在校本、硕、博研究生共28000多人。学校拥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等7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42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74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54个本科专业中,34个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本科专业全省排名第一。我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类学科数在全省高校排名第一、全国财经类高校排名并列第二。学校在长期的办学进程中,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法德治校,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创新创业型人才,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学校国际化办学硕果累累,先后加入国际商学院联盟等11个国际组织,与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与交流关系。2013年以来,1000余名学生赴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里斯托等世界前百高校学习深造。


 1998年,获批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培养MBA硕士;  2015年,获批与瑞典达拉那大学合作培养软件工程本科生;  2016年,合作设立英国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2009年至今,先后获批TOEFL、GRE、GMAT、ACCA、CIMA、FRM、IELTS等全国考点。


2+2项目介绍 

 2+2国际本科项目由江西财经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称中留服)合作举办,经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批备案,办学过程全程接受中留服监督、指导。


 中留服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相关服务,是专业开展留学服务工作的权威机构。江西财经大学于2022年1月与中留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出国留学培训项目以及相关的国际交流和合作。


 江西财经大学2+2国际本科项目依托江西财经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借鉴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在雄厚师资实力的基础上,致力于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服务。


培养模式 

   “2+2”培养模式,即国内学习两年、国外学习两年。


   国内学习阶段(2年):第一、第二年在江西财经大学全日制学习英语语言课程、国外大学通识基础课程以及国外大学专业类基础课程、海外学习能力提升课以及国情教育课。


   国外学习阶段(2年):在国外大学2年完成专业课程学习,获得国外大学毕业证书。回国后其学历学位由中留服予以认证。

 

学历认证

 学生顺利完成国内2年及国外2年课程,可获国外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毕业生可按政策享受留学归国人员的各项待遇和优惠政策。


招生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对接国外的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信息管理系统等专业。

 招生人数:40人。



合作院校


一、英国萨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ussex




二、英国埃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Essex


三、英国赫德斯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四、英国巴斯斯巴大学  Bath Spa University



五、英国考文垂大学  University of Coventry



六、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七、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  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更多的合作院校正在洽谈中。


项目优势

 

1、学在江财,直通名校

 本项目学生入学后,办理校园一卡通,享有与学校普通本科生同等的教学资源和生活设施,可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专题讲座、课外活动。完成在国内阶段两年的学习,可获我校项目结业证书,享受江财校友待遇,其后继续进行海外合作大学的学习。

 

2、海外学历,国家认可

 “2+2”国际本科项目合作院校为海外名校,学生在完成海外合作大学的两年学习后,成绩合格,可获得海外合作大学毕业证书。该证书可在中留服认证;毕业后可申请攻读海外或国内高校硕士学位。

 

3、双语小班,名师授课

 专业基础课程聘请具备丰富海内外教学经验的老师进行汉语或双语教学,英语课程实行小班授课、互动式教学;选用具备实战经验的优秀师资,让学生在国内阶段提前适应海外教学模式,确保高质量的教学水平。

 

4、学分豁免,节约成本

 在江西财经大学两年所学课程,可以获得国外协议院校学分豁免,做到与国外大学课程的无缝衔接,可为项目学生节省大笔学费及生活费。依托在江财的两年学习,学生可以突破语言关,在心理、专业学养等各方面做足准备,为海外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5、专人管理,贴心服务

 本项目采取校内集中住宿的方式,每班配备一位具有海外留学或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经历的专门人员担任班主任,负责学生教学及日常事务管理,全方位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

 

6、一生一策,个性指导

 本项目实行“一生一策”的海外留学辅导,为项目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分析、立体化的跟踪支持,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之路;为学生提供具有丰富申办签证经验的资深顾问,助力学生顺利高效获得留学签证。

 

招考须知

 

招生对象:省内(外)、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

招生计划:40

录取原则: 根据高考成绩分批次录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达到9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4.5分以上并通过项目入学资格评定可免试入学。不满足录取要求的考生需参加本校组织的项目入学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英语笔试、综合面试),成绩合格予以录取

报名材料:报名表、身份证、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单复印件或模拟考成绩单复印件各1份;一寸免冠照片2张,发至项目邮箱:jxcjdx@vip.163.com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31日(额满即止)

报名方式:潘老15579099521   0791-83810769


向招办老师索取报名表填写后报名,参照录取原则进行入学资格评定或参加入学考试。

 

收费标准

 

报名及考试费:600

学费:国内2年,每人每学年人民币52,000/年;国外院校2年,以国外大学当年公布最新收费标准为准,其它相关费用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住宿费:1000-3000元人民币//年(视住宿条件差异收费)

教材费:1000元人民币//年(多退少补)

体检费、保险费等参照相应标准执行,详见学生入学须知。

 

缴费方式


转账缴费,收款单位账户名称:江西财经大学

账号:1502210809026400596

开户行:工行财大支行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玉屏西大街665号麦庐园​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