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招生专题】七彩活动伴我行

2023招生专题】七彩活动伴我行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始终关注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通过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学生活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才揽众长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文化项目是学院生活中最不可错过的一部分!在这里,你可以参加迎新晚会,展示你的才艺和魅力;在主持人大赛中,你可以锻炼口才和主持能力;在街头演讲和辩论赛中,你可以尝试用独特的语言传达自己的思想;在素质拓展大赛中,你将有机会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心理、公益志愿等活动,拓宽自己的眼界;更有一二·九大合唱,等待你和同学们一起展现声乐风采,共同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活力似骄阳

作为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重要部分,体育文化得到广泛重视。在球类比赛项目中,软件学子们展现出独领风骚的精湛技艺和向上拼搏的体育精神,打造出一个体育氛围浓厚、竞技水平较高的集体。此外,在大规模的校园运动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大家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为最终胜利竭尽全力!

 


竞赛大比拼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秉持“厚德明志,博学创新”的办学理念,注重实践教学和实战技能的培养,积极推动各类学科竞赛项目开展。在计算机编程竞赛领域,软件学子积极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多项国内外知名竞赛,并获得了多项前三名的好成绩;在学术界举办期间,“电子营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在紧张且正式的氛围中得到锻炼,学到丰富的课外知识,呈现出软件学子积极向上,好学笃志的精神面貌。



志愿伴我行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在“学习一帮一”活动中,学长学姐热心解答疑惑,为同学们提出切实有用的宝贵建议,实现教学相长;“善行一百街头劝捐”“滕王阁志愿服务”“林科院志愿服务”等活动则带领学子们走出校园,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参与志愿服务,鼓励学生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社团缤纷乐

作为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明星社团,IT帮坚持开展电脑“义诊”活动,为师生和社区居民解决电脑问题,受到广泛好评;开展C语言复习大会,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营造模拟考试氛围;设立IT社“急诊”值班室,为同学们处理紧急问题,同时值班成员获得更多实践机会,发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唯数学与君不可辜负”。江西财经大学数学社积极为数学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每周末定时开展线下授课,复习归纳课上内容,拓展讲授课外知识;与此同时,数学社举办“酱菜杯”数学竞赛,丰富大学生活,挖掘数学人才,使同学们收获学习的乐趣。

心理促成长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为主题,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光耀我心,向阳而行”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选活动,让江财学子展示自我、讲述故事、诠释健康;开展“守护心灵,阳光同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从“精神内耗”“内卷”“学习压力”“摆烂”等题材入手,生动呈现出人物形象与舞台表现;举行“联心向前,爱己同行”心理文化节趣味运动会,通过小游戏加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为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红色浸江财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星星之火红色调研队前往长征出发地——于都,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为弘扬长征精神,勇担强国使命,传承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既让同学们表达对方志敏烈士的敬意,又让同学们学习传承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革命斗争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伟大实践之中。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我们期待与你相约在这片美丽的江财中,一同徜徉在缤纷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