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成功入选百强!

喜报| 成功入选百强!

2023年6月30日,2023调研中国百强名单公布。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报名表600余份,涵盖全国各地高校。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3·调研中国百强队伍

调研中国·青年领导力公益计划由南风窗传媒于2005年开始创办,通过提供资金和专业培训,支持在校大学生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培养青年领导力。

迄今为止,全国已有近700所高校、10000多支团队参加了调研中国,影响了100多万大学生群体,参与者关注的议题涵括了农村贫困、城市扩建、环境保护、教育公平、医疗保障、文化传承等社会问题,形成的近100份报告书已结集出版,促进了社会问题的解决。

经过多年发展,调研中国吸引了各类志同道合的机构和组织参与,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项目涵盖大陆与港澳台高校,已经成长为中国大学校园中具有影响力的田野调查支持平台。平均每年有500+团队报名,参与的大学生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

   基于古镇同质化现状,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团队,项目策划人员聂霓晗、韦佳、何嘉炜、徐谭鑫、邓雅清、王鑫凯、周忠政、罗慧婷奔赴贵州、江西两省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千镇一面该不同了以黔、赣为例调研项目简介”。旨在探究古镇同质化现象的突围之道与独特魅力。重在挖掘地域文化特色,让古镇文旅产业发展从困境中“出圈”,提高古镇同质化问题的关注度,早日实现千镇千面。

本次比赛不仅能激发学子们打开疑惑好奇领域的动力,更是让参赛选手们意识到存在这种行动精神的重要性,能真心真意地去理解外部的世界,理解社会的丰富性和广泛性,理解自我内在的诸多可能性。

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学子能走出校园、突破想象,深入真实的世界,用自己的双眼,看清事物的本质、窥见思想的清水碧纹、感受时代的波澜壮阔,设身处地地把自己作为“国家的一员”进行思考,以更高的标准和目标审视自己。

(文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审核人:龚晨晨 廖波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