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用友 共探数智化未来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赴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走进用友 共探数智化未来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赴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1213日下午,我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赴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进用友,共探数智化未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匡琳,教师代表李普聪副教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梅文娟,辅导员陶丽、陈菲、范维、邹璐以及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科创先锋班”本科生代表共4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用友新道华东区总经理丁立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区总经理王文江,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学服务经理江雷 热情迎接了匡琳一行,双方在用友(南昌)产业园语音中心大楼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匡琳代表学院向用友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到,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先生1027日曾到访学院,为学院iuap协同创新中心、用友BIP工程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并与师生校友座谈,展现了王文京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标志着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匡琳指出,本次活动是对“产教学研”融合的深入践行,期望能与用友共同探索前沿科技领域,培养更多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数智化人才”。

江老师代表公司向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用友集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与人才培养体系,并就专业方向与职业规划等同大家进行交流。江老师提到,经过35年的积累和发展,用友集团从传统财务会计软件供应商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和软件的提供商,为制造、零售、医疗等行业的“企业数智化”转型提供了创新型解决方案,欢迎大家积极深入了解用友,加入用友。

方老师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涵、科技赋能、驱动引领和技术架构等方面,结合从自动化工厂迈向数字化工厂到智能工厂建设的实战案例进行技术分享。方老师提到,传统的ERPOA协同办公等平台并不能真正地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用友以应用场景化、能力服务化和数据整合搭建端到端业务系统,实现全场景智慧生态化。

双方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数字经济的关键问题以及用友主流的技术栈等进行提问,方老师和江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氛围浓厚。

会后,匡琳一行先后参观了用友大型企业客户事业群全球远程交付中心YDC、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客户中心,并与用友新道华东区总经理丁立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区总经理王文江开展了交流洽谈,了解企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企实践教学基地合作等深入探讨“产教学研”融合新路径,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在用友大型企业客户事业群全球远程交付中心YDC,用友新道华东区总经理丁立波向匡琳一行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中心聚集了优秀的技术团队和专家,采用先进的协同工作平台和数字化工具,打破地域限制,实现跨国合作和项目管理的无缝连接。

走进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匡琳一行感受到了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数智化软件与服务提供商的社会担当。用友响应国家发改委“上云用数赋智”的指示精神,通过电子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工商、税务、法务、人力资源、运营商、金融等一站式生态服务,为南昌政府和企业数智赋能,推动社会和商业进步。

在用友客户服务中心,匡琳一行体验了用友优质的产品支持与运维服务。客户服务中心以南昌服务基地+北京总部的分布互备式部署,通过统一的服务资源调度,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集中用友全国优质服务资源,专家级工程师及与产品研发部门紧密衔接,迅速专业响应用户服务请求。

在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学服务经理刘晓奕的带领下,师生们走进用友数智体验馆,深入了解了用友在财务、人力、采购、研发、协同等核心领域的数字化创新成果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提供了“全球领先”的学习交流平台,引领学生深入探索了用友BIP的技术、应用架构、行业应用与生态体,该活动也是学院访企拓岗、“产教学研”融合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落实落细校企合作内容,深化访企拓岗,助力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作者:许志齐 周忠政)

审核人:龚晨晨 廖波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