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线上消防安全教育 筑牢学院消防安全防线

加强线上消防安全教育 筑牢学院消防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能力建设,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落实相关要求,按时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与消防救援总局于315日联合开展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通过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班级学生按时观看公开课。课程中,专业消防员通过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技巧以及自救互救的常识。同时,还结合众多学校与学院的实际情况,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和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观看过程中,软院学子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认识。

此次线上消防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有着重大意义,软院学子们不仅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防范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了不少实用的火灾疏散逃生技巧,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得到显著提高。该活动同时有利于筑起坚实的学院消防安全防线,为学院安全文化建设注入崭新活力。

(文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审核人:龚晨晨 廖波 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