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学子荣获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一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由软通学院谢亮老师指导,潘璠等4名同学组建的“启音四人组”,以优秀的表现和暖意满满的“黑科技”荣获了一等奖,这已是我院学生第二次获此殊荣。
      大赛上,通信专业的潘璠、物联网专业的黄龙和管骏、电信专业的汪骞四位大四学生展示的智能手套,能实现聋哑人和普通人的双向交流。当聋哑人打手语时,内置于手套的传感器系统,能将他们的手势翻译成普通人的文字和语音,而听到正常人的语音时,则转化成相应的手语动画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智能手套设计的起因是去年学院组织的一次到关爱行动:同学们和聋哑人相处了整整一天,感受聋哑人的生活状态,但按照活动规定所有的人不能讲一句话……一天下来,痛感聋哑人交流之苦的大学生们,他们决定要用自己的学业所长为聋哑人做点什么,这些分别来自通信、物联网、电信专业的大学生从市场买来6元一双的手套,按照自己的思路设计、安装传感器,在决赛现场演示的时候,很多人都非常感兴趣,最终荣获一等奖,已经有厂家来打听合作的意向。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