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成功举办团干培训第一讲


10月21日下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第一次团干培训活动在荟庐报告厅二楼顺利举行。此次指导讲座有院分团委组织部举办,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党委副书记彭敏,分团委辅导员万煜川主席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敏向大家强调了本次团干培训的目的及意义所在,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之后姜书记给我院团干们播放了蒋佳琦的演讲视频。通过这个视频,姜书记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他指出人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且要对目标坚持不懈。


培训正式开始,姜书记从对“四个意识”的思考认识出发,为团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姜书记首先强调了规划意识,要对自己所在的团队工作做好规划,并逐步实施。有思路才能有出路。之后书记指出协调意识也是不可或缺的,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以及力量,协调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同时提出了组织意识的重要性,告诫各团干要善于把握全局,把各项活动当做系统工程来对待。并同时要牢记规范意识,严格遵循法律和坚守道德底线。然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强调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低调意识、务实意识以及团结意识。其中,姜书记重点指出低调意识的重要性,并教导各团干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接着,姜书记提出,软件学子要敢于担当,团干不光自己要好,还要带动整个集体一起上进。之后书记强调了特色意识,号召各团干向着“人无我有,人有我有,人优我特”的方向看齐。“务实基础,力创特色”是姜书记对在场学子的殷切希望。“争当先进,学真本事”是书记对团学工作的深刻指导。

             


最后,姜红仁书记强调了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于对“度”的把控。希望学生们能够把握好自己人生的“度”,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团干培训给我院学生干部的思想上了一堂深刻的教育课。不仅使学生干部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开阔了思想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思想意识。(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刘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