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软件人,永承学术魂


10月1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十九届学术节开幕式在麦庐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教授,副校长欧阳康教授,以及各学院院党委书记及其他重要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作为参与者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学术部组织参加

                         


仪式开始,奏响《学术之歌》。表演者用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了对学术的热爱,用庄严的宣誓表达了作为学术人的骄傲,并预示了今年的学术节也必将会有巨大的收获。


接着,蒋金法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今年的学术节做了简单的介绍,学术节致力于为所有师生创造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江财学子的学术水平,培养学生敢于创新实践和乐于钻研的能力。学术节不仅是江财的学术品牌,更是学生抓住自己,锻炼自己和发展自己的平台。随后书记向同学们谈了对于学生科研创新的一些思考和理论,同学们获益匪浅。紧接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优秀团队,并由欧阳康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紧接着学院作为参与者进行了优秀创新成果的展示。院的“芯灵手巧”团队向观众展示的一款假肢手,这款假肢手利用生物电信号控制,多自由度,动作灵活,手感柔软。为了完善产品的功能,该团队进行了大量研究和测试,最终取得巨大的成功,该团队表示看到残疾人使用它们的产品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就是他们继续的动力。随之进行的是来自软件学院的“感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成果展示,该团队为聋哑人专门研究了一款功能全面的辅助交流产品,双向交流手语翻译器,该作品能够实现手语和正常语言的双向转译并且弥补了现有市场产品的缺陷和不足,真正意义上为聋哑人带来了一双会说话的手”,为聋哑人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通过这些优秀的作品展示,同学们已深深感受到了创新的魅力。扬信敏廉义之风,燃学术创新之火,软件学子将会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上不断实践,不断创新,让江财引以为傲!(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李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