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得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历时四天在南京正式圆满落下帷幕,院士专家为获奖团队颁奖。我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谢亮老师指导的团队其中参赛学生李玫洁、刘达亮、吴佳俊、于曼丽、朱之怡,取得了一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一项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谢亮老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的。

“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以“智联青春、梦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高校的360多支队伍、逾千名同学带来了最新电子科研成果和智能硬件创新产品参与角逐。此次我校参赛队伍,分别在初赛和华中赛区获得两个一等奖而晋级总决赛的。总决赛中,赛事创始人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等领导专家来到展区观摩了我校的参赛作品,对我校作品大加赞赏,同时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鼓励做出更好的作品。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培养了参赛同学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据悉,除了三位我校在读研究生外,另外两位同学也在比赛前期的实践中,得到了良好的锻炼,并由此为攻读名校研究生创造了条件。其中,朱之怡同学得以赴美进入著名的常春藤高校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研究生,而负责人李玫洁同学则得以推免清华大学继续深造。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承办了前七届)与中国电子学会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吸引了港澳台地区和亚太地区的代表队参赛,总计数十万名师生,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此次获奖,跟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领导长期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学院成立我校首个创客空间,组建创新创业团队,组织导师讲堂,聘请有经验老师和获奖学生分享竞赛经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