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团干培训第二讲顺利开讲


10月31日下午5时整,软件学院18级各班学生干部齐聚荟庐报告厅参加本次团干培训。本次培训课程由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并有幸邀请到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海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及院学生会分团委各部门部长均出席本次活动。


培训开始,王金海便以本次校庆为例提出,学生会分团委举办活动的真正意义乃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凝神聚力,增加学院学生之间的彼此了解和认识,增强学生自豪感和自信心,而不是随波逐流,为了举办而举办,同时,王金海部长还以亲身经历为例,表明希望学生干部能在多次活动的举办和进行过程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进步不断改善,以提高学院影响力和自身能力。


其次,王金海部长以自己多年宣传工作经验给在座学生干部讲述了宣传工作真正的内涵和意义所在。他表明,宣传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也不是学生会的工作,而是需要所有学生干部带动所有的同学共同完成的。针对于何为宣传工作以及宣传工作如何开展,他对此提出六个统筹:第一,统筹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第二,统筹意识形态工作,深入了解主流思想;第三,统筹新闻舆论宣传,运用新媒体方式扩大活动影响;第四,统筹校园文化建设,包括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等;第五,统筹网络文化,加强网站建设管理;第六,统筹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境界。

                                  

就学生干部如何高效快速开展工作,王金海部长给出如下建议:第一,作为决定地位,地位要靠业绩支撑;第二,细节决定成败。勿以事小而不为,对于一切事项都应当反复确认,两手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第三,思路决定出路。要学会做选择题,问题出现,应当主动提出解决方案,要有工作思路,敢想敢为;第四,事业决定高度。正所谓站的高望的远,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要通过学习实践不断填充自己,学会站在学院、学校、社会、国家层面看待问题;第五,心态决定状态。心态如何就是日常学习生活中所表现的状态,相由心生,心态好才能工作好;第六,态度决定一切。摆正心态、摆正状态、调整姿态,一个好的工作态度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最后,他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12字要求,即忠诚、干净、担当、务实、高效、创新。他希望所有学生干部都能保证对国家,对党,对学校,对本职工作的绝对忠诚,能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做人,不谋一己之私,能迎难而上,实在做事,要把活动办得有意思,把有意思变得有意义。

                                

本次培训,给在座的学生干部都树起一盏指路明灯,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以后学生干部的工作将更加有条理更加有效率,软件学院在他们的带领下也会更加辉煌。(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