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顺利开展网宣三部培训会

1012日晚,为了提高各部门宣传考核能力,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微编部、网络部、宣传部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荟庐报告厅开展网宣三部培训会,出席此次培训会的人员有微编部部长徐镇飞、网络部部长黄晓峰、宣传部部长毕雪以及部分软件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委员。

首先进行的是新闻稿的编写,毕雪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新闻稿的写作结构、新闻稿的写作内容以及有关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听取有关新闻稿的一切知识,并且记录了会议的有关内容。随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的提问相关知识,毕雪认真听取并且详细的回答了每名同学的问题。该部分会议接近尾声,毕雪部长组织同学们现场完成一篇新闻稿,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写作技能,都在规定时间完成并上交。

                       

随后,毕雪总结了新闻稿的注意事项以及补充了新闻照片的相关内容,并且督促到,写新闻稿不是一朝一夕的,只要平时多多练习就能写出一篇出色的新闻稿。

而后,徐镇飞讲解微信推送相关内容并上机演示如何发表一篇微信公众号推送,以及如何将同学们自己所推送的文章装饰的更加美观。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观看徐镇飞所演示的一系列内容,并且认真记录徐镇飞部长所讲的有关内容。

大会最后,毕雪再次总结了整个培训会,并且发放了之前同学们所完成的新闻稿,做出了部分纠正,并且宣布会议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能够了解并掌握新闻稿及微信推送文章的有关知识,在将来的学习中更好地运用这些知识完成宣传考核任务。 (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谢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