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传统文化大讲坛召开

1021日下午,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传文社于麦庐园校区荟庐报告厅开展“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软件学院分团委传文社负责此次“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参加活动的评委有:校传文社黄逸、传统文化兴趣小组顾问陈文庆,院传文社罗杰、朱海明,办公室徐敬弢,大研会 李婷,心协朱全健。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看来在新兴文化无孔不入的现代社会,中华文化仍凭借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更好引导青年特别是高校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结束,来自各个班级的选手们一一上台,开始了他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看法与理解。选手们充满自信,演讲自信而乐观。伴随着优雅或是洪亮的声音,把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观众们因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而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评委们在他们的演讲之后,也针对每位选手做出了点评。给予鼓励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演讲中的不足与缺陷。但瑕不掩瑜,总体来说每位选手演讲的都非常优秀。活动的最后,最优秀的六名选手也被选出,相信他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更加深入地去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今后传统文化大讲堂活动还将继续邀请传统文化兴趣小组成员,讲授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门类的起源、发展和特征、成就,以及其中蕴含的文化价值、民族精神,用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作品,去培育江财学生作为新青年独特的思想、情感、审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伍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