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信仰者》

为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1128日,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丽芳老师带领下观看了红色电影《信仰者》。


影片讲述为了配合中共红军长征,革命战士方志敏带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途中遭到国民党追剿,不幸被俘,入狱后抱定信仰、绝不屈服,身陷囹圄仍坚持创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泣血著作的故事。影片中重点讲述了方志敏同志被捕后在狱中斗争的经历。表现了他崇高品格、浩然正气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方志敏同志坚毅的品格所感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党员同志们看着革命烈士方志敏在他的遗著《可爱的中国》坚定而又有力的呐喊,心血澎湃,深深的被方志敏同志的大无畏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所震撼。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久久不能平静。党员同志们也感慨道:“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认真学习方志敏同志身上甘于奉献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