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风雨来时路,展望时代新征程 --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8日上午十点,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没课师生党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第四十年,在这四十年里,党带领着我们解放思想,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大力发展经济。四十年的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和巨大进步。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有着这么一群人。他们带着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不懈精神,勇拓新路精神,成为时代的先锋。大会宣读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学习榜样的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记录重要内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回首了四十年改革开放风雨路,同时也更加期待新时代的中国梦。“行百里者半九十”,未来还会有更多更难的挑战等着我们。全体师生党员表示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决策、政策。

                        


观看完直播后,全体师生党员赞不绝口,心中已有万千感慨等待抒发。教工一支部刘丽芳同志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最凝聚人心的时代强音。这四十年来,我能明显的感受到生活水平的提升,国民思想的进步。这对一个人来说可能是容易的,但是改革开放改变的是我们的国家,这是多么难走的一条路啊,但我们坚持并成功的走出来了。作为高校的一份子,我相信个人的力量可以带动周围的力量,大家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是非常强大的,我们都将努力奋斗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代表余泉茂同志说:改革开放,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进程中的关键而伟大转折点,今天我们风风雨雨,奋斗了40年,取得了举世睹目的成绩,国家综合实力得到巨大提升,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发展的光辉篇章!当前,我们一方面要努力学习前辈们、模范们的先进事业迹,更重要的是学习他们的精神,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化改革开会,结合落实到我们具体的教研工作实践,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代表梅谨瑶表示:看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我深深地感觉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是每一个中国人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伟大成果。千千万万的人,千千万万的日子,是炎黄子孙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懈怠的艰苦奋斗出来的。“实”、“神舟”、“航母”“速”、“奥运”,每一个词背后都记录着我们祖国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与成果。我们这一代是享受成果的一代,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成果将由我们创造,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为改革开放成果再添砖瓦。

学生党员代表杨温雅说:“在今天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习近平主席所说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的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在面临艰巨任务,严峻挑战的时候,更应勇往直前,敢为人先,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高校的师生党员更应该将建设国家为己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