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94日下午,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宁庐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吴雨诗同志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与。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并观看视频《初心永恒》。张富清老人战争年代出生入死,不怕牺牲;和平年代不计名利,夙夜在公。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住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之后,党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不仅要积极学习他不怕困难,敢为人先,爱国爱党的崇高精神,还要实践到学习上生活中。


会议公布了暑期七、八月“学习强国”考核情况,党支部书记刘丽芳老师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强国了解时事政策,积极自主的学习。

为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吴雨诗同志讲授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党课。通过“爱国三问”和观看《开学第一课》,感受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接着,针对当今香港问题,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党支部书记刘丽芳老师强调,爱国是每个青年人的底色,爱国永不过时。爱国主义教育在青年成长过程中尤为重要。作为学生党员,应自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同学。江霞,石楷,熊建民等同志发表了各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