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根据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9月21日上午,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宁庐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吴雨诗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与。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培养的重要论述》。青年要培养家国情怀,强化爱国主义思想;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校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广大青年要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强化责任担当,身体力行并大力推广到全社会,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在新时代里,在新征程中,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

会上大家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保持入党初心”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端正入党动机是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员的身份与责任,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入党初心是每个人入党时的目的,保持纯洁的入党初心,抵御诱惑,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而努力。杨吉、杨温雅等同志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党员同志们在会上还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如实反映,比如交电费等问题。接着,大家针对“如何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只有在各个方面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才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称号。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

党支部书记刘丽芳老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在学习生活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刘丽芳老师强调,支部党员应积极参与支部建设,为支部工作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