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方志敏烈士陵园集中学习活动

为重温红色思想,感悟革命情怀,增强党员们的爱国爱党之情,软件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于922日上午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

1935年8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年仅36岁。1935129日,时任红十军团军政委员会主席的方志敏,在率红十军团北上抗日途中被俘。毛泽东称赞他是以身殉志,不亦伟乎的人民英雄,叶剑英把他喻为古代民族英雄文天祥之后的又一位民族英雄。

支部党员们学习雕像后在纪念方志敏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领略了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争年代革命精神、献身精神、开拓精神、求实创新精神。

接着,在方志敏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方志敏烈士陵园自行参观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到了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这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要继承和发扬这些老一辈革命同志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生活要不断进步,向优秀党员同志靠齐。

最后,全体学生一支部党员合影留念。(图文/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