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 赴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开展主题教育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根据各支部学习方案,922日上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党员赴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参观学习。

园区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强国强军”为主题概念,分区展示出人民军队从抗日时期到20世纪80年代用过的飞机、坦克、高射炮等武器装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接触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些武器装备,感受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体验到先辈们浴血奋斗的英勇,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体验军事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辉煌,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卓著功勋,拥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新认知,感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在园区微课堂里,二支部郭芳玲同志讲授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家国变化,加深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理解;通过积极讨论“初心和使命”问题环节,促人反省,令人深思。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丽芳老师强调,作为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学习张富清、王伟等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刘丽芳老师讲到,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将政治身份放在首位,严于律己,在学习和生活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