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顺利举办勤工岗位招聘面试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勤工俭学工作,更好地给贫困学生提供一个好的勤工俭学平台,让勤工俭学工作真正起到资助育人的作用,925日下午,软件学院举行了学院勤工岗位专场招聘,院分团委辅导员万煜川、吴小湖担任此次面试的面试官。

本次勤工岗位招聘面试共有66名同学参加,招聘岗位分为机房打扫、机房维护、院办值班、院报发放与助教。在面试现场,同学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评委老师就同学们的学习经历进行了提问,同学们对所提出的问题认真作答,展现了软件学子良好的素质与修养。评委老师就同学们在面试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性建议。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开展勤工助学活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帮困助学,勤工助学是帮困助学的重要措施之一;二是给学生锻炼的机会。勤工助学工作也是一种社会实践,通过利用课余时间从事一定的工作,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实现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

勤工助学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的良好方法。软件学院积极建设勤工助学岗位工作,让勤工助学岗位起到真正帮困助学、锻炼学生的作用,为软件学子勤工助学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大自委  梅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