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红色基因教育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计划,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软件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红色基因教育。
daheyihng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中国共产党永远的精神家园,2018年7月16日-19日,软件学院组织教工党员40余人赴井冈山,进行了为期4天的红色基因教育培训活动,副校长阙善栋参加了此次培训。
shoubanqiyishi
      软件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仰,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沿着革命先辈战斗的足迹,追忆那段峥嵘岁月,开启灵魂净化之旅、革命寻根之旅和精神补钙之旅。
      开班仪式在江西省委宣传部井冈山干部培训中心基地正式开始,培训中心主任欧阳志荣致欢迎词,副校长阙善栋讲话,并授班旗。
chongwenrudangshici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穿一套红军服、上一堂现场教学课、访谈一批老红军后代、看一批红色革命遗址、走一段红军小道、唱一首红色歌谣、吃一顿红军餐、亲临一次井冈山斗争情景再现,培训科目既有专题、现场和访谈教学,又有体验式和激情教学,突破了传统单一宣讲灌输的培训模式。通过多角度、多层面解读井冈山精神,让学员的心灵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受到强烈震撼,达到“以情动人、以史育人”的教学目的。
xianchangjiaoxue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碑林、革命烈士纪念碑及革命烈士雕塑园。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旧址及黄洋界战斗遗址等处,认真聆听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丰功伟绩。在井冈山斗争全景画声光电演示馆,恍若穿越九十年时空,置身于雄浑苍茫的群山之中,亲身领略着井冈山斗争史上的波澜壮阔,聆听着朱毛会师的欢呼声、黄洋界保卫战的枪炮声、向赣南闽西进军的脚步声。
jingxianhuaquan
      通过与井冈山革命后代座谈交流,及赴革命旧址参观教学和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等,让全体参训人员对革命先辈舍小家、为百姓,舍己命、为民族,严修身、慎用权,永远跟党走、至死不动摇等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深的感触。
fangtanhoudai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井冈之行,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锻炼,不忘峥嵘岁月,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闯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革命信念和理想追求,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
xuechanghongge
      (文、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刘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