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常怀敬畏之心,在‘实’字上下功夫”主题党课宣讲

​根据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在1101开展了“常怀敬畏之心,在‘实’字上下功夫”主题党课宣讲,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宣讲。

宣讲过程中,姜书记首先通过《感动中国》中“一片赤诚忠心,核试贡献卓越”的林俊德院士、“立心天地厚”的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钟扬、“英雄机长”刘长健的故事,来引出什么是敬畏、应该敬畏什么。并以自身为例,谈到党委书记应该敬畏自己的岗位、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干部、干部、教师、青年大学生更是如此。党员干部需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干部需常怀敬畏之心,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教师需常怀敬畏之心,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青年大学生需常怀敬畏之心,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姜书记总结道,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能行之高远。

姜书记还提到,对待岗位、职责心怀敬畏之心,重要的就是在“实”字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要做到“三严三实”,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同理,开展主题教育更要在“实”字上下功夫,理论学习要“实”、检视问题要“实”、整改落实要“实”,力求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教师搭建更高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环境。

此次党课宣讲发人深省,引导各位师生党员检视自身问题的同时,更倡导大家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应该怀揣敬畏之心,踏实肯干,求真务实,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