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月党员活动

      5月4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荟庐报告厅开展了五月党员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牛慧敏同志主持。
      首先,党员同志集中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系列讲话教育我们要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ydt1

      随后,牛慧敏同志宣读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指示,并展开“品读家书,感悟初心”微党课活动。由17级入党积极分子吴茜、邓媛诵读夏明翰同志写给母亲和妻子的家书,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战场上铮铮铁骨男儿的诗意柔情,感受到他挂牵亲人却仍为精忠报国愿牺牲自己的决心。
      全体党员学习了《两面人无论在社会还是党内都被人嫌弃》评论文章,教育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两面人在党内虽是个例,但也反映出一些大学生中,入党只为找工作而不为信仰,入党考察只看成绩而忽视思想状态。作为党员,应该牢记自己党员身份,襟怀坦白、言行一致,这是合格党员最基本的要求。
      各党小组对两面人这一事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派代表发言。其中,郝泽夏同志发言道,他认识到对党忠诚,言行一致的重要性,认识到我们要像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优秀模范一样,做一名光明磊落,表里如一的党员。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廖祥祝同志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红色家书——传承”。让大家了解到《红色家书》中表现的更多是真、善、美的东西,收录五十余封红色家书、三十多个家庭爱党爱国爱家的故事,为我们提供了一套生动活泼的思想道德教育读本。红色家书传承的含义分别为红色底蕴和学习机会,一个国家民族有了红色底蕴变会安定,才能真正让百姓做到安居乐业。

ydt2


      最后,支部书记刘丽芳老师对此次党员活动日进行了总结,通过洁洁良事件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党敬党,要时刻注意自己言论,我们要相信党,“两面人”的情况是极少数的,作为党员我们要为大家传播正能量,懂得付出和牺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方向,以洁洁良事件为反思,严格要求自己,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