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党员活动

      4月9日下午,为了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学习钟扬老师的先进事迹,江西财经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荟庐报告厅开展了四月党员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海燕与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r4
      党日活动的开头,魏琪同志组织同学们在白纸上绘画出自己喜欢的水果或植物,并且让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的作品以及自己喜欢这种水果的原因。其中陈剑龙同志绘画的向日葵得到大家的赞扬,陈剑龙同志说:“向日葵总是向阳生长,象征着乐观向上、积极阳光”。绘画活动拉近了学生党员们之间的距离、也营造了极其活跃的氛围。接着,魏琪同志说道:“无论是水果还是植物,都来源于一颗颗小小的种子。今天我们能够看到这么多植物与水果,与科研学家在背后付出辛勤的汗水离不开。”
r3
      随后,魏琪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钟扬教授是复旦大学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16年来,钟扬老师带领学生们走过了青藏高原的山山水水,艰苦跋涉50多万公里,累计收集了上千种植物的4000多万颗种子,近西藏植物的1/5,这其中的艰难险阻不言而喻。钟扬教授是一位在青藏高原留下了足迹的科学家、一位永远印刻在西藏大学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r6
      此外,本次活动中,一支部还进行了红色经典阅读活动。阅读活动中,黄奕玮同志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介绍了书籍中的几个经典片段,并分享自己对保尔·柯察金的看法。
r2
      最后,周海燕书记说:“我们的社会之所以会进步,就是因为有像钟扬老师这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人,像保尔·柯察金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最后成长为了钢铁战士的革命者。我们应该向这些革命勇士学习不畏艰难险阻、吃苦耐劳、心系人民的精神。”
r5

(图文/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