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创新领航

以梦为马,创新领航

--软件学院创青春暨挑战杯分享会

1123日下午,以 “学生创新创业在路上”为主题的创青春暨挑战杯分享会在麦庐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讲。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特邀资深导师谢亮进行分享。

“激发思维创新,迎接实践挑战”是实现同学们在大学进行创新创业的基础,而“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三个龙头赛事则是大学生初步创新创业的试金石。谢亮老师从与华为的聊天记录入手,指出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找寻未来。他结合往届学生的参赛经历,分别从个人荣誉、升学、就业意义几个角度进行阐述,指出大学生应当抓住眼前的机会,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及技能,为自己的就业道路打好基础。

接下来,谢亮老师从对大赛通知的解读开始,由浅及深,过渡到对策划写作的详细讲解和参加竞赛的具体过程介绍,其中包括创建结构合理、有战斗力的团队,调研搜集材料、进行可行性分析等等。谢亮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参加此类比赛需要有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积极奉献的精神,同时责任感、上进心也是不可或缺的。此外,团队的软硬结合、工管搭配,队员的的的辩论口才、文字功底、美工素养与自学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谢亮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谢亮老师提出,大一大二同学在把课本知识学好的基础上,还应多去了解书本之外的知识。

以梦为马,用青春追逐梦想;创新领航,凭智慧一路高歌。谢亮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创新创业道路上走得更远。相信通过参加本次分享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开启新征程,为软件学院谱写新篇章!(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杨易成)

   作者:杨易成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彭承龙                   联系方式:18279531513